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社企政治化

社會企業是一個很好的概念,把過念企業家賺取盈利用作慈善的方向,改為企業家直接運用自身能力為受助人創造市場機會。可是由始至終反對政府透過提供資金和政策偏袒支持社會企業,因為這樣不單與社會企業「自負盈虧、持續營運」的概念背道而馳,更加會使逐租叢生,反而打擊真正有心的企業家和具創意的社會企業。

"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透露,除會研究政府相關撥款資助計劃外,亦打算由黨撥出數十萬元的種子基金,作為營運社企的經費,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。他透露,社企可交給落選區議會的黨員或有心從政的黨員經營,社企結合社區的工作方式,讓他們全職做地區工作。

……

他認為,如果籌辦社企,可令社企結合社區工作,除了讓他們有份職業及收入,亦可全職做地區工作。"

全文在此

如此說來,社企幫助的有需要的人,恐怕就是落選政客,也難怪有人對於減少僱員再培訓局的收入來源如此惶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