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方卓如的救災哲學

方卓如(即龔耀輝)為三十會在《信報》撰文支持最低工資,仍是低下階層水深火熱、最低工資「做了才算」的論調。其中一段以救災為喻:

"當一個地震災民,埋在瓦礫當中,呼天搶地,叫渴嗌痛,週遭的學者專家,一方面研究人體在缺水幾多日會邁向死亡,同時討論災民眾多,究竟應否分次序,先救老弱傷殘,還是年輕力壯;又或者因為政治正確,要將少數民族全面拯救,表示對保留他們的文化香燈,不遺餘力。講呀講,被壓在瓦礫的災民,都已經在一片專家討論研究聲中一命嗚呼。"

說過反對最低工資,不是基於甚麼倫理道德、意識形態,而是作用成效(甚至反效果)的問題。方卓如的救災哲學,大有為求加速挖掘,不顧後果使用重型機械之意,為了表面上「做了事」而置災民性命於不顧。

龔生以會計界別出戰立法會,當選之日,恐怕就是業界推行最高工時之時;龔生,原來無非是另一個譚香文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方先生应该要知道,给灾民以水能救灾民,但给天拿水以灾民,你想靠害啊?

现在就是要讨论方先生手中的到底是水还是天拿水

呵呵

刚仔